讓坐這個話題一直以來都是有很大爭議.....我也沒有很想要在版上開戰....大家看看就好....

 

 

 

其實我本身是個"就算博愛座空著我也不會去坐的人"....因為很多真正需要座位的人我真的從外表看不出來....

為了避免自己認錯....我寧可站著讓有真正需要的人去坐....

當然我也知道....讓坐是不分博愛座或一般座的....只是一個行動而已~~

所以只要自己的身體狀況OK~~要讓位給真正需要的人都是沒問題的.....

 

 

之所以想要寫下這篇文章,是因為從自己懷孕後.....變得很愛觀察讓坐這件事情.....

我知道有些人覺得"懷孕是你自己要懷孕的,乾我什麼事?"

的確,我以前也會覺得,懷孕而已....是有多了不起嗎?頂多肚子大了點,行動不方便而已阿.....

但我錯了!的確大部分的孕婦身強體壯.....沒有孕吐、沒有不適、沒有大大小小的毛病.....

只是仍有些孕婦是從外表看不出來的不舒服,這真得很難用言語可以讓其他人感同身受.....

我們可以看到的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小不拎丁的小朋友或是外表有殘缺的人士....因此我們會起身讓座.....

但各位是否有想過白髮蒼蒼的老人他們的身體比年輕人還健壯.....小不拎丁的小朋友其實抓住竿子也可以站得很好.....

反倒是很多外表看不出來的人他們可能有著隱疾更需要位置休息呢?

 

 

我知道像這類的話題一定大家都會持著正反的意見~~怎樣都戰不完拉~~

我只是想說.....像我本身就是個看起來身體健壯又看不出肚子的孕婦.....

但懷孕的身體不適到現在快六個月都一直困擾著我....尤其是很容易暈車想吐這件事情......

所以只要有博愛座通常我還是會去坐著....除了我怕大家衝撞到我的肚子之外.....坐著能減緩一些不適....

這中間接收到很多人的白眼、被瞪、被懷疑.....我只能隨身帶著媽媽手冊....以便遇到正義魔人的時候可以說明....

身體不適的孕婦其實真得很可憐....有種說了還會被人當做說謊的FU.....

 

ANYWAY....之後搬去溫ㄤ的家之後~~通勤這件事情應該會更加辛苦....希望可以好好的撐完整個孕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의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