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不知道要說啥嗎!?這時候喇喇自己的生肖和星座也是不錯的方法喔!

 

 

我還記得最一開始學韓文的時候,老師都會希望我們可以做個簡單自我介紹!

天啊!我這麼詞窮的人要怎麼說的出口!

所以就會把生肖跟星座也拿進來湊湊字數啦!

 

 

 

12生肖篇!

12birthpet.GIF   

 

想要知道對方和你差幾歲時,除了直接問"연세(나이) 어떻게 돼세요?(請問您幾歲?這是比較尊敬一點的問法)"或者是"몇살입니까?(你幾歲?)"之外,也可以從生肖來估算看看喔!

 

무슨 인가요? 問人家的生肖,我們要問對方是什麼"(屬相)?

那當然回答的時候也就是回人家:저는 XX 띠입니다.(我是屬XX)

 

如果遇到同歲的朋友,可以直接回對方:동갑이네요(我們同歲呢!)

如過更剛好的遇到是差一輪的,也可以說: 동갑이네요(我們同生肖呢! 也就是只差了一輪)

 

在中國,我們除了說12生肖之外,也會把它和12時辰配合起來,也就是所謂的12干支(간지),所以我就稍微整理讓大家理解一下生肖跟干支要怎麼說吧!

 

호랑이

토끼

원숭이

돼지

 

 

 

12星座篇!

12star.gif   

 

知道了生肖要怎麼說,當然也要來了解一下我們最喜歡每天看運勢的星座摟!

 

一樣的,先來告訴大家要如何詢問人家的星座,其實可以套用上面生肖的問句:

무슨 별자리인가요? 星座是什麼呢?

  • 별자리:星座 (:星星;자리:位子)

簡單的回答就是:저는 XX자리입니다. 我是XX星座

或者是: 별자리는XX자리입니다. 我的星座是XX星座

 

當學會了問句跟回答後,我們就來看看要如何把我們的星座套用進去摟!

 

牡羊座

金牛座

雙子座

巨蟹座

獅子座

處女座

양자리

황소자리

쌍둥이자리

게자리

사자자리

처녀자리

天秤座

天蠍座

射手座

山羊座

水瓶座

雙魚座

천칭자리

전갈자리

사수자리

염소자리

물병자리

물고기자리

 

 

 

 

是不是很簡單啊!拿我來說,我會告訴大家:

저는 띠입니다.                   (哀呀!不小心報料出年紀)

별자리는 천칭자리자리입니다.   (有沒有和我一樣的天秤親辜壓!!!)

 

 

以上,不負責任教學結束!有任何錯誤都歡迎提醒我阿…..人老很容易搞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의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