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國外去,最怕的就是變成流浪在街頭沒有居住地方的人阿~~~

 

繼上上一篇忐忑報名讓心中大石放下一半的過程後,這次要來講我的另一半大石!一半?!怎麼會說一半呢,這個另外一半就來自於"住宿",西低!本人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去抽學校宿舍,除了學校宿舍有規定的入住跟退住時間外,每天最晚回歸時間也是有規定的….這對我來講就是"綁手綁腳"啊!我都想好好利用這90天了,我可一點都不希望為了住而搬來搬去啊!所以就來了解一下其他住的方面的事情!

 

其實在韓國唸書住宿不外乎就是下面這些選擇:

  • 學校宿舍
  • ONE ROOM
  • 寄宿家庭
  • 考試院

 

慶熙的學校宿舍有四種(某家代辦中心寫的,有:木蓮館-給留學一年以上的使用、三儀園、Osvill-給國際教育學院和特殊課程研修生準備的單間公寓、生活館),感覺好像很多選擇!但不知道為啥,其實很不好抽中,再加上宿舍公佈名單是在開學兩週前,這也太讓人心驚膽顫了吧!原本以為有機會可以入住的,沒想到卻臨時被宣佈無法入住,那多可怕阿!再加上我最一開始所說的,宿舍有規定入住的時間跟退宿的時間,我要提早去晚點回來的就超不適合啦!

 

ONE ROOM,其實顧名思義就是租"一間房間"啦!ONE ROOM對於要一整年以上在韓國留學或是長期念正式學程的學生來說其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因為ONE ROOM其實比起來房租並不會太貴,主要是"租金"!!之前原本有考慮過ONE ROOM的我,看到大家所說的租金我都嚇傻了,應該都比我住三個月的房租來的貴貴貴貴貴………很多!就算我吃土喝風,我也沒那個錢啊!所以立馬刪除選擇!

 

寄宿家庭…..~~其實我不是太習慣跟不熟悉的人住,所以這個選擇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考慮過啊!更不用說去調查相關資訊了!所以PASS

 

最後就是考試院啦!其實一開始查網路資料時,很多人都寫說可以去住考試院,很便宜~~但是,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考試院的品質!網路上有很多考試院照片拍的美輪美奐,感覺住在那邊真是棒呆了!但是一到現場之後才發現"根本就是阿共仔的陰謀啊!(~也不是拉),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其實早就和패여討論好,我們就提早個幾天過去直接找房子住,不僅可以直接了解也不怕被騙啊!

 

雖然很多人都說如果是為了想省錢,而住格局比較小的便宜考試院,對自己來說會感覺壓迫感很深,但對我來說單間考試院也許空間小,又需要共同衛浴,不過不僅有提供無限的泡麵、泡菜跟白飯,對於窮困的我來說是多麼大的吸引點啊!!!空間小又如何(也許沒窗戶又如何),共同衛浴又如何!反正只是要窩個90天!我只要每天可以讓我有地方睡,可以不要被冷死就一切世界太平了啦!

 

但萬萬沒想到…..自己心裡面還是很想過的舒適一點(謎之音:所以說咩~~幹麻講的一副非考試院不住的樣子!!   我:閉嘴!),所以厚著臉皮的去問了現在嫁作人妻的凱莉…..(趕緊來推薦一下凱莉的民宿-Kelly's stay in,在建大站附近,很舒適又很漂亮喔! 想去玩的親辜們!可以考慮一下喔!)….凱莉當然也很阿莎力的幫我們兩個打折了!但計算下來,還是高出我們的預算相當的多….窮小孩(~窮老女人)沒有這麼多錢阿….雖然不捨但還是默默要放棄啊!

 

一直到了六月底,패여아평언니到釜山跟首爾去放鬆了五天,沒想到這五天回來後帶來的卻是"大轉機"的消息아평언니的好人脈幫我們問到了一位大哥的民宿,不僅和回基站在同一條線上(可以在安國站或鐘路二街站下車),而且金額也完全是友情價啊!換算下來真的是可以勉強打平原本的預算呢!

 

就這樣!在出發前的兩個月,我們找到了未來90天的住宿"Banana Backpackers",兩人房、上下舖、提供床被、洗衣室、免費網路,僅需帶其他私人用品,對我將來行李準備也是方便好多好多啊!(在FB搜尋Banana Backpackers會有根多相關照片跟訊息的粉絲頁喔!!!!)

 

說到了行李,那麼下一篇我就來公開我是如何準備行李的吧!也許跟很多人比起來我是龜毛了點,但能多留意總比擔心緊張來的好喔!下一篇再見~~~~~安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의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